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作者:xxb时间:2020-06-28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讲一次专题党课。由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的光辉历史,为支部党员上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读一本红色书籍。在学生党支部内开展一次红色书籍线上分享活动,由每个支部在全体学生党员中选择分享两本红色书籍及读后感,交流读书心得,不忘政治本色,感悟红色精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过一次政治生日。为本学期转正的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院为每一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份生日贺卡,提升党员身份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发学生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看一次红色影片。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回顾抗疫一线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观后分享体悟在党的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展现出的先锋模范作用。

提一条合理建议。向每一名党员征集一条关乎学院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合理化建议,使学生党员更加关心学院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党员的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学院稳定发展。

办一次主题党日。以“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历程,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坚定决心增强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拍一次主题摄影。以“初心”为主题,通过自己的观察用手里的镜头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心。

通过“七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了学生党员立足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提高了学生党员不断开拓的内在动力,激发了各学生党支部奋勇争先的活力,增强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