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烟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作者:王朝时间:2023-05-31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今中国,正在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迈进。为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将科普知识传播到校园,有效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5月28日,2023年烟台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烟台市高新区杏坛中学举办,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参与了本次大赛的志愿服务活动。

5月27日13时,物电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杏坛中学门前集合,一起进入学校的会议室,由大赛主办方对比赛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进行布置和培训。5月28日7时,志愿者们进入大赛竞赛场地,按照预先安排的工作分工,到达指定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裁判员岗位上,志愿者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工作态度进行计分;场外岗位上,志愿者们认真地审核参赛条件,负责入场队员的签到,以及引导参赛队伍达到指定场地,维持现场比赛秩序。待所有赛事项目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比赛用具归位,对场地上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一切工作圆满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离开学校。

青年学子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光荣的志愿服务事业中,点亮每个孩子心中的科学梦想。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审核:郭冬梅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