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2023年“励志之星”答辩会

作者:王越广时间:2023-05-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榜样的事迹感染人、榜样的行动引导人,引领受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5月26日在四教203举办2023年“励志之星”答辩会。学院资助负责老师康锦、学生会主席高至诚、团委副书记刘芸菲、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海兰、学生会资助管理部部长章本彪及特邀嘉宾2017级校友王瑞腾、刘阳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全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经前期班级推荐和网络投票,共十名受助同学入围此次答辩会。答辩过程中,各答辩者分别就学习成绩、工作经历、社会实践、科技竞赛、志愿服务、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叙述,切实反映自身能力,突出学习与工作成就,展示了答辩者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及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答辩结束后,校友王瑞腾、刘阳作为曾经在校期间的困难生,分别线上进行考研与就业经验的分享与交流,告诫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多方面发展自己,合理制定规划,拒绝拖延。接着,由康锦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对各位答辩同学的能力及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两位校友的经验分享告诫在场同学“无论考研还是工作,哪一条路都有各自的解决办法,但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初心”。最后,现场进行了爱心传递赠书活动,2022级受助同学领取了2019级毕业生捐赠的书籍,并表达了感谢。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示了物电受助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发挥了模范作用,鼓舞了物电学子的精神动力,激励各位同学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审核:郭冬梅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