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扬五四风采——物电学院举办“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主题团课

作者:李雯君时间:2023-05-14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5月12日晚在综合楼118室举办“忆五四峥嵘岁月,情长缨不负青春”主题团课,学生会指导老师王越广、各团干部及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越广老师讲述五四精神的内涵,与团员们亲切交流,以“五四前夕”“五四运动”“当代五四”三部分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过程和深远意义,让团员们更为深刻地了解过去的“五四”,认识现在的“五四”,进而激励团员们牢记五四精神,弘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内涵。随后,团员进行《少年中国梦》诗歌朗诵,并共同观看微电影《峥嵘百年史,砥砺少年行》。诗歌和微电影帮助团员们感受时代脉搏,了解文明变迁,激励团员们不断成长发展,做永远在路上的新青年。活动最后,王越广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并表达对未来美好的期望与祝愿。

此次团课的顺利进行,团员们体会到了党的二十大的深邃思想,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五四精神,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物电学子将不忘初心,同心向党,继五四薪火,展青年风貌,开青春之苔花,留时代之芳华。

审核:郭冬梅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