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专家研讨会

作者:穆鹏华时间:2023-03-23

3月18日,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山东省赛区专家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功举办。研讨会邀请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烟台大学等20余所院校共计46名领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由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我院教师穆鹏华副教授在会上作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大会报告。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赛事历经九年积累,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大赛连续两年成功纳入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院师生在2021年第八届“大唐杯”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斩获3项国家二等奖、5项国家三等奖以及在省赛获得12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和2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在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中获得2项国家一等奖、8项国家二等奖、17项国家三等奖以及在省赛获得10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和33项三等奖的出色成绩,在参赛高校中,获奖数皆名列前茅。

此次研讨会不仅增长了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经验,为学校在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增进了与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助力院校高质量专业建设、促进卓越工程师科技人才发展。

审核:王中训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