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怀若谷,砥砺前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成功召开“破浪”讲坛(第一期)

作者:王越广时间:2023-03-22

为助力学生熟知专业前景,确立自己前进方向,激发学习热情,3月20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二教101召开“破浪”讲坛,赵银昌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物电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坛的主讲人赵银昌教授,并在与赵教授的交流中向同学们阐释了讲坛设立的初衷,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与吸收此次讲坛的重点内容。随后,赵银昌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告诫同学们要“既来之,则安之,积累经验,厚积薄发”。赵银昌教授讲述了应用物理系专业的发展前景与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指明了拼搏道路。他一再强调,步入大学后,一要投入新的学习状态,厚积薄发,打牢基础,学好专业课,构建知识框架;二要学会自学,提高自学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向着目标前行。最后,在问答环节中,赵银昌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向学好学,为物电学子照亮学习路。至此,本次“破浪”讲坛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展现了物电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求学好问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推进同学们优化本科阶段的学习安排和计划,有助于物电学子更好树立“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决心,在学习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审核:郭冬梅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