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担大任,昂扬向未来——物电学院举办“‘习’语共鸣,同心向党”读书会

作者:李雯君时间:2023-03-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激发青年追逐青春理想,释放青春激情,感悟书籍魅力,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于3月9日晚在六教207室举办“‘习’语共鸣,同心向党”读书会活动,学工办负责人刘金虎老师、团委副书记刘芸菲及各学生组织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共同观看了《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时政微记录片,短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们的殷切寄语,给予了会场成员更多前行的力量。随后,刘金虎老师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他关于《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感悟,同时,他通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视频,让学生深刻认识了真实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岁月的成长历程,激励着在场成员,使他们学会拥抱苦难,砥砺成长,坚定要与时代同行,用青春铸就信仰。活动最后,学生结合刘金虎老师的分享以及自身对阅读的感悟和收获积极发言,共同讨论,充分展现了青年人应有的朝阳之气,奋斗之劲。

此次读书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和谆谆教导,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努力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学习生活中,以青春之名捍卫盛世中华。物电学子亦将同心向党,与党同行,不忘初心,在苦难中前行,在繁华中沉淀,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审核:郭冬梅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