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马红曼时间:2021-09-06

9月3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科技馆1507举行。学院院长王中训、副院长李营、副院长欧世峰、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郭金玲主持。

院长王中训首先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望,他从学院历史、办学实力、师资队伍与科研情况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概括。围绕研究生阶段的发展和成长,王中训向2021级研究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立德修身。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二要宽以待人。理解别人是一种涵养,尊重不同是一种境界。希望同学们以包容的心态与人为善,以宽广的胸怀以诚待人。三要勇于创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是攀登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希望同学们主动拓宽学术视野,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将自己熔铸成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四是要甘于坚守。追求真理的过程中没有捷径也没有坦途。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不仅要耐得了寂寞、经得起挫败,更要守得住底线。五是要乐于实践。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和人文交流的作用更加凸显。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国际视野,积极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将科学研究与问题实践相结合,切实服务于社会。

副院长欧世峰对学院三个学位点的学位授予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科研信息,大力培养潜心科研、奋勇攀登的学术品质。李营、孙元平、贺鹏飞三位老师分别就学院三个学位点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建立完善的科研规划,培养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典礼结束后,辅导员马红曼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治安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后期,学院将举办导师双选会、新老生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助力2021级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

审核人:丁峰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