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朱楠时间:2021-07-19

7月14日-15日,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论坛共分为三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号与信息处理学位点部分导师代表受邀出席。

论坛由副院长欧世峰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欧世峰在开幕词中强调,开展学术论坛有利于促进不同学科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培养创新意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同时也可以为研究生提供展示科研思想和成果的平台,增加大家进行学术锻炼、交流和碰撞的机会。

第一场报告中物理学学位点研究生在线下分别做了“基于KGW晶体的同步泵浦固体拉曼激光器的数值模拟研究”、“bc介子的半轻子衰变和相应的强耦合”、“La-B体系的超硬材料”、“Nb2CT2(T=O, S, Se, Te)的超导研究”、“Low lattice thermal conductivity and high figure of merit in n-type doped full-Heusler compounds X2YAu (X = Sr, Ba; Y =As, Sb)”、“摩擦电纳米发电机”的研究报告。第二场报告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学位点研究生在线上作题为“基于指示表达的多模态融合机械臂操作”,“硅衬底异质外延氧化镓及其相关器件的研究”的报告,之后又在线下带来了题为“在线预测的核递归最小二乘算法”、“有机发光二极管”、“可控投影的结构光三维成像研究”、“基于非线性材料的法诺线形可调光子晶体功能器件”的报告。第三场报告中信号与信息处理学位点研究生线下带来了“基于FMCW雷达的生命体征检测技术研究”和“关于深度学习调参中几种学习率策略”的报告,最后由学位点研究生在线上先后作题为“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单通道语音分离方法研究”、“基于RFID与Hyperledger Fabric的资产管理系统”、“基于物理的渲染(Physically Based Rendering, PBR)算法”的报告。

报告中,受邀老师对每个报告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术会议,拓宽知识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本次学术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大范围、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碰撞,达到了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

审核人:欧世峰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