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七期“‘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文奇时间:2021-06-24

为明确学院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更好地充实大学生活,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21年6月23日晚在钟楼1507举办第七期“‘博’彩众议”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讲嘉宾为青年博士蔡卓燃,团委老师王文奇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文奇指出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蔡卓燃的个人经历和研究方向。随后,蔡卓燃结合个人经历提醒学生,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同窗情是世界上最纯粹的友情。随后,王文奇和蔡卓燃对本科生就业问题展开讨论。蔡卓燃认为,当代社会内卷严重,本科生就业环境残酷,提升学历能够缓解就业压力。学历上升,将带来思维方式的改变,资源的增加,从而增多就业选择。同时,他指出,当代大学生的首要挑战就是提高自制力,考研期间要狠得下心,沉得住气,相信日复一日的努力必将换来更多的选择,更少的妥协。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蔡卓燃强调,英语是国际科研语言,学习英语十分重要。他也建议学生多参加社团活动,提高沟通和团结协作能力。蔡卓燃结合社会热点,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学生受益匪浅,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学生汲取经验,掌握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升自我,更好地进行学业生涯规划,获得更好的发展。学生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审稿人:郭金玲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