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康锦时间:2021-06-11

为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增强母校情结、弘扬烟大精神,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以锐意进取的面貌、自信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近日,光电学院开展了“七个一”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次感恩爱心捐赠活动。6月9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自发将大学期间的学习资料、励志书籍送至学院二楼会议室赠送给学弟学妹们,以此作为离校前送给学院的毕业礼物。一次校内志愿服务活动。6月10日上午,光电学院部分毕业生党员到校离退休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离退休教师活动室进行大扫除,为离退休教师献上离校前的最后一片爱心。一次爱校荣校教育活动。6月10日下午,光电学院组织少数民族毕业生到校史馆参观,回顾学校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加强对少数民族毕业生的人文关怀,激发其感恩之心和爱国爱校之情,鼓励他们成长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母校的优秀人才。一次优秀学子访谈活动。6月10日中午,光电学院学生会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传帮带”活动,邀请部分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通过现场交流的方式,加强学生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质量水平,营造学生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一次毕业季主题班会。近日,2021届毕业班级陆续召开主题班会,各班导师对离校事宜进行详细解读,强调离校的安全问题,与毕业生共同回顾四年来的大学生活,并对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最后鼓励毕业生勇敢面对社会的挑战,不忘母校师恩,用自己的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一次诚信守信教育活动。5月22日,光电学院举办助学贷款暨征信知识线上宣讲会,针对2021届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确认流程进行详细讲解,预防毕业生贷款逾期现象的产生,加强贷款毕业生离校前的诚信教育,教育毕业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使诚信理念深入学生内心。一次考研就业交流会。4月底,学院相继开展考研、就业交流会,优秀考研、就业毕业生将宝贵的应试经验倾囊相授,助力学弟学妹们成功上岸。

光电学院积极关注每个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增强教育实效,为毕业生的思想引领、价值引导、成长引路站好最后一班岗。

审核人:郭金玲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