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作者: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时间:2021-06-0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宗旨使命的教育,提高学生对共产党的了解,从而坚定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6月3日,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郑炜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选择》主题宣讲。

宣讲开始,郑炜通过举例古代中国与当代中国的辉煌成就,对比近代中国的艰难抉择引出本次培训课的主题,而后引用康有为对当时中国现状的描述,使在座学生初步感受到党在当时的发展困境。紧接着,郑炜以时间顺序依次从农民阶级、地主阶级、资产阶级三个方面论述其局限性,并结合具体事例进一步表明其革命失败的必然性,前者与在党领导下无产阶级取得的伟大革命胜利形成鲜明对比,大大凸显了党的优越性与先进性,使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领导的正确性与拥护党领导的绝对性。然后,郑炜又向在座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难探索,列举毛主席对共产党革命过程中的重大贡献,从而进一步印证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性,期间通过穿插一些革命趣事,向学生们展现了党在面对困难的大无畏与乐观主义精神,他指出,加入共产党并不是简单为了个人利益,而是要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承担起应当承担的义务,这大大深化了学生对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宣讲,使学生更好地理解了中国革命道路选择的历史必然性,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激励他们加强自我学习,加深党性修养,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从而更大程度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