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量子成像学术会议在烟台召开

作者:xxb时间:2019-07-29

7月26日至28日,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量子成像学术会议在东山宾馆召开,来自意大利国家计量院、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物理所、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40多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郝曙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中训教授主持开幕式。郝曙光副校长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烟台大学及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会议主席汪凯戈教授和吴令安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本届会议的筹备及组织情况。

量子成像是近年来量子物理与成像技术相结合的新型研究方向,属于量子纠缠、光学成像和信息处理等多学科交叉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理论研究意义和广泛应用前景。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围绕光学关联成像、微波关联成像、超分辨成像、量子成像新机制、量子成像信息理论、量子成像技术应用等专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的专家与会人数和提交报告的数量与质量相对于往届均有较大突破,会议的胜利召开有效增进了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和沟通,对我校物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