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海纳百川,聚天下英才”

作者:xxb时间:2021-12-24

一、学校简介

烟台大学坐落于仙境海岸、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烟台,是国内距海最近、拥有海岸线最长的滨海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

烟台大学创建于1984年7月,经教育部特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共同选派教学、科研、管理骨干来校援建。1990年成立了“北大、清华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定期研究指导烟台大学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改革发展。1995年,学校顺利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价。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4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2012年获批山东省名校工程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和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


二、学院简介

1、建院历史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由北京大学选派教师支援创建的烟台大学物理系,目前设置3个系(物理系、电子系和通信与物联网系)、2个实验中心。近年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快速发展。

2、学科专业

学院拥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应用物理学(国家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通信工程(山东省一流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物联网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五个本科专业。

3、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高、科研能力强、教学效果突出的师资队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3人;教授17人,副教授46人;45岁以下教师55人。教师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优良。学院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高等教学重点学科(实验室)首席专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省杰青3人,省优青3人,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1个,聘请10余名国内著名大学与科研机构的兼职或客座教授。

4、办学条件与教学科研成果

学院拥有山东省“光信息与光功能材料”十三五重点实验室、“信息物理”山东省骨干学科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获批山东省特色名校工程项目、2015年获批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9年“山东省低功耗光电检测智能终端工程实验室”获批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投入4300余万元进行专业实验室建设,与TI、NI、中兴等著名企业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24个、山东省实习基地1个。

学院建设山东省电子技术基础系列课优秀教学团队,获批“数字电路”、“通信原理”山东省一流课程建设,“电子技术系列联合课程”省级精品系列课,“数字电路”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近年主持各级教学研究项目90余项,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22项,发表教研论文70余篇,出版特色教材20余部,获各项奖励70余项,其中山东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项,山东省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学院具有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院所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承担国家级课题30余项、省部级课题40余项,获省级以上科技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10余篇,两篇论文入选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

5、研究生教育

学院拥有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硕士学位一级授权学科以及电子信息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在校研究生145人,硕士生指导教师30余名。近年来,研究生第一作者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主持校级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3项,获省级优秀硕士论文3篇,校级优秀硕士论文6篇,省级研究生优秀成果奖2项。采用校所、校企模式与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鼓励和资助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和暑期学校,定期邀请学科专家进校举行学科前沿讲座,成效显著。

三、引进人才类别

1、黄海学者

第一层次:具有国际视野、战略性构想和国际顶尖学术水平,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内外一流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20000,具体条件一事一议。业绩等级及绩点认定按《烟台大学事业发展重点业绩评价办法》执行(下同)。

第二层次:原则上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研究方向处于学科发展前沿领域,具有宽广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较高学术造诣,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能够带领学科团队开展高层次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工作,达到国内一流学科带头人水平的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13000且单类绩点不超过80%。

第三层次: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助理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较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代表性研究成果,能够带动本学科方向发展的学术骨干。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一级绩点不少于7000且单类绩点不超过80%。

2、优秀青年学者

学术功底深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较大发展潜力,在本学科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紧缺急需学科引进的人才年龄可放宽至38周岁。

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5年首位取得的二级绩点不少于2000。

3、优秀博士

符合学校教学科研需要,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自然科学领域人才近3年首位取得的三级绩点不少于100。

四、引进人才待遇


备注:1.学校可根据黄海学者的学科(团队)建设需要提供必要的学科(团队)建设经费;2.达到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副教授或教授业绩条件的,可聘为副教授或教授;3.根据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设定柔性引进岗位。柔性引进的人才待遇,根据其来校工作时间和完成目标任务等情况协议确定。引进的外籍人才待遇,根据具体情况合同约定。

五、招聘计划、联系方式

简历请投递烟台大学公开招聘报名系统:http://zhaopin.ytu.edu.cn/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