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学专业

作者: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时间:2023-05-26

专业代码:070202

学历学制:本科,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应用物理学专业拥有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具有系统坚实的物理学知识和综合实验技能,具备较高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有初步的应用研究及技术开发能力的光学、材料物理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技术、先进材料等重要方向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毕业前景:专业毕业生可以到高校或科研院所进一步深造,或在公司、企业从事应用物理、信息与应用光学、材料科学等领域应用研究、设计开发、制造或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育行业等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