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xxb时间:2020-04-1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代表我院的专业建设首度跻身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行列,标志着我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

在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始终秉承“理工结合、互为补充”的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近年来,我院结合新旧动能转换、5G、新工科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热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能力。学院高度重视此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超前谋划,多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对标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制定建设方案,优化专业布局,深挖学院各个专业的特色,积极组织申报。本次评选,我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和“通信工程”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既是对我院多年来躬耕一线教师勤劳付出的回报,也是对我院多年来教育教学成果的肯定。未来,学院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示范作用,提升学院全体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人才培养能力,同时继续以学院教学特色为引领,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学院优势,服务地方,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切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