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教师参加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作者:穆鹏华时间:2022-06-3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北京邮电大学主持申报、烟台大学等7所高校重点参与的“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第二批虚拟教研室。2022年6月29日下午,物电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由北京邮电大学牵头组织的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研讨会,会上探讨了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建设内容,交流活动等,旨在充分发挥虚拟教研室资源高度融合的作用,汇聚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烟台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成都工业学院8所高校优秀师资力量,解决现阶段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会议由北京邮电大学俎云霄教授主持,孙洪祥校长做了启动仪式讲话。研讨会确定了虚拟教研室涵盖课程的负责人,并从课程思政、教材编写、知识图谱、教学内容、网络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建设与交流、校际交流、协同育人等方面讨论了后续进行的教研室建设内容。

烟台大学在电子信息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中承担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四门课程的建设任务,学院将以此次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努力提升烟台大学在电子信息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审核人:王中训   责任编辑:高兴龙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