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xxb时间:2019-08-2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高能量高精度下检验标准模型和寻找新物理”理论物理前沿暑期讲习班,于8月4日至21日在烟台大学成功举办。

“理论物理前沿讲习班”的主要是为理论物理青年学者开设系列课程,系统训练基础理论和深入了解学科前沿。本次讲习班是为了强化从事味物理和新物理研究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科研基础和科研技能训练,主题内容包括标准模型基础、味物理中QCD新方法和有效理论、QCD高阶修正计算技巧、重味物理、超对称理论与唯象、希格斯理论与唯象和新物理寻找的有效理论途径。

本次讲习班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高能物理所、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台湾中研院等单位17名中青年专家担任主讲教师,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国家青年千人8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名博士研究生与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习班。讲席班授课期间,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了解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部分专家同学院领导和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就物理学科发展以及未来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习班安排紧凑,内容务实,交流热烈,效果突出,搭建了研究生间、研究生与知名专家间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宣传烟台大学,促进烟台大学物理学科发展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电话:0535-6902506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市莱山区清泉路32号 邮政编码:264005

©2018 烟台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